首頁 國際 要聞

投資印度 台商聚焦智慧城市、電動車

台灣企業前進印度意願高,特別是電動汽車、智慧城市和技術等領域。圖為電動車示意圖。(中央社)
台灣企業前進印度意願高,特別是電動汽車、智慧城市和技術等領域。圖為電動車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賴意晴/編譯】鑑於美、中貿易戰持續,促成全球供應鏈轉移,近期印度政府推動的產業正好是台灣企業欲開展並能達到共同獲利目地的領域,因此台灣企業前進印度意願高,特別是電動汽車、智慧城市和技術等領域。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週二(10月22日)報導,台灣將投資目光轉向印度市場,特別是一些印度政府政府提倡的領域。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代表田中光表示,去年台灣公司在印度投資了約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是2016年投資額的12倍,並有可能繼續加碼投資。

田中光說:「早期台灣的許多投資活動集中在東協國家,但印度在過去10年的發展中已成為地區裡的大國和製造業中心,台灣的企業能夠為印度市場提供合適的產品和一些問題的解決之道。」「印度政府的政策包括『印度製造』、數位化的印度、智慧城市計畫,加上其親商立場,這對台灣來說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台印之間的貿易額自2000年到2018年,從不到10億美元增加到75億美元。

田中光繼續說:「我們的貿易量增加了,台灣公司在印度的投資也增加了;這些明確的跡象都表明,我們想在印度開展更多業務。日本和韓國比我們更早進入印度,我們無法與他們競爭,但我們正在快速的追上他們。 」

上週,大約100位台灣參展商參加了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在印度舉辦的「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Smart Asia 2019),他們以在台灣幾個城市推動智慧化的經驗,向印度提出解決方案。其中,許多台灣公司正在與印度公司洽談合作事宜了。

台灣專攻電源與變壓系統的企業台達電子(Delta)在印度已經十分活躍,他們尋求更大的能見度。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說:「過去10年,我們已經在印度投資了超過6千萬美元。我們對印度政府的一些計畫很感興趣,像是智慧城市,我們也提供了一些解決方案給他們。我們也在研究可再生能源的解決方案、廢水處理、電動汽車以及充電站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