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柯爾季後賽破功 國民世界大賽拔頭籌

柯爾。(Getty Images)
柯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例行賽自今年5月21日後就未嘗敗績、休士頓太空人先發投手柯爾(Gerrit Cole),在世界大賽首戰破功,23日他7局被敲8安,失掉5分都是責失分,最後世界大賽初試啼聲的華盛頓國民以5:4險勝太空人,柯爾苦吞敗仗。

國民先發投手薛澤(Max Scherzer)一局下先出現麻煩,保送太空人開路先鋒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後,又被奧圖維(Jose Altuve)敲出安打,兩出局後,古利爾(Yulieski Gurriel)擊出清壘二壘安打,太空人率先破蛋,取得2:0領先。

從未打過世界大賽的國民隊35歲老將齊默曼(Ryan Zimmerman),二局上從柯爾手中敲出陽春彈,為國民拿下在世界大賽第1分。

四局上,國民強打索托(Juan Soto)面對柯爾轟出陽春全壘打,一舉將落後追平。年僅20歲、第一次打世界大賽就開轟的索托,也成為聯盟世界大賽史上,擊出全壘打的第四年輕球員。

薛澤五局上再遇亂流,一人出局被攻占一、二壘,伊頓(Adam Eaton)安打,國民一分超前,索托再接續揮出直擊外野牆大的深遠安打,國民5:2取得3分領先。太空人史普林格七局下開轟,不但幫助球隊追回1分,也是他連續5場在世界大賽出賽開轟,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人。此前他在2017年世界大賽時,對洛杉磯道奇的最後4戰都敲出全壘打。

塔克(Kyle Tucker)與史普林格八局下再聯手敲安,太空人追到1分落後,九局下,太空人最後反攻的機會,但突破不了國民終結者杜利托(Sean Doolittle)這位王牌左投的強力封鎖,以1分惜敗,國民拿下世界大賽首場勝利,也是隊史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