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感謝優良商人貢獻 蔡英文:台經濟正在轉型升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5日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負責人」。(總統府提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5日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負責人」。(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5日接見「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負責人」,她致詞時表示,肯定獲獎代表推動台灣產業升級,也帶動整體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相信台灣經濟正在實現轉型升級,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深耕台灣、布局全球。

蔡英文表示,此次獲獎的優良商人,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創造出台灣驚人的進出口貿易,也帶來耀眼的商機。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不但推動了產業的升級,也帶動整體社會經濟的蓬勃發展,她要在此表達由衷感謝與肯定之意。

蔡英文也感謝外商朋友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經濟部去年成立了「投資台灣事務所」,用單一窗口提供更好的服務,打造最適合投資的環境。在全球局勢的變動下,她也特別感謝在場駐台代表對台灣不變的支持。

她說,此次獲獎老店能歷久彌新,是因為符合堅持傳統、品質優良、以及創新3個要件。像是西螺大同醬油,成立超過100年,是黑豆醬油界的領導品牌。「林聰明砂鍋魚頭」傳承到第三代,成為用食物征服國際的創新典範。

她強調,各行各業的創新能力,就是讓台灣經濟成長最重要的動力。根據「世界經濟論壇」最新公布的報告,台灣跟德國、美國、瑞士持續並列全球四大創新王國,競爭力排名比起去年,再上升一名,成為全球第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