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返台 卓榮泰:黨內氣氛團結應擴散全台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為總統蔡英文助選的訪美行程後於24日返台,據媒體報導,賴清德訪美前就已受多位綠營立委參選人邀請站台,而他最快將於10月底開始為地方立委輔選;而對於「蔡賴配」是否已確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蔡英文親自對外公布副手人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08)年1月卸下行政院一職,並預告「有緣的話,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在競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落敗後,一度於政壇銷聲匿跡,而他為蔡英文赴美助選回台後,又再掀起「蔡賴配」的聲浪。

卓榮泰指出,賴清德昨(24)天晚上已從美國回來,他這趟美國之行非常重要,成果也非常豐碩,現在整個民進黨內的團結氣氛相當好;而對於「蔡賴配」,蔡英文則會在適當的時間對外公布副總統人選,這是蔡英文絕對的權力。

卓榮泰認為,這股團結的氣氛應該擴散到區域立委、地方組織上,只有地方團結、中央團結,人民才會相信,民主進步黨能夠用全黨的心、團結的心情為台灣服務,任何的團結對這個階段都是最重要的。

據媒體報導,賴陣營表示,綠營全台各地多位立委參選人,在賴清德訪美之前就曾力邀助選,但他因為訪美行程安排而未答應;賴清德返台後,會先休息幾天調整時差,接下來除了之前答應過的友人赴會行程,將會參加立委競選服務處或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預計最快10月底將啟動立委輔選行程。

賴陣營強調,賴清德目前沒有競選團隊的身份,單純是盡黨員應盡責任,為立委參選人助選是基於私人情誼相挺,或是先前對他在初選過程中的回報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