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中達初步協議 投顧:有利避免市場下行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一年多後,雙方在近一輪談判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緩和緊張關係,不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預測,美中雙方最終仍將透過談判解決問題,並認為只要回歸談判軌道,市場應能恢復穩定,且受惠官方刺激政策支撐全球經濟,可望避免進一步下行風險。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此次美中雙方輕易達成協議,顯示在勞動工時就業市場與消費支出都見放緩跡象之際,美國為避免在未來幾個月需要再加碼消費產品關稅並安撫金融市場的意圖,不過儘管如此,仍不排除後續談判仍有破局、頭條新聞風險影響市場氣氛的可能性。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說,相較過去幾次由成熟國家主導的產業發展循環,現階段擁有高階技術的新興市場企業,將有更多的參與空間因此建議配置方向,因此建議應側重本地內需消費相關類股、以及於全球出口市場具備高度競爭優勢難以取代者,可望抵禦總體環境不確定性的企業佈局。

另外,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經濟數據及財報錯綜,美元指數高檔震盪,本周將聚焦聯準會利率會議,市場預期降息機率高,但對於後續是否延續寬鬆步調的看法分歧,留意主席鮑爾的會後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