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彭斯挺台港 郭文貴:開啟滅共新紀元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在24日發表對中政策,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指出,這次的演說顯示全球聯合滅共已進入新的紀元,同時,也等於美國正式宣布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已經結束,「據我所知,中共對此非常的害怕。」

郭文貴表示,一名協助彭斯副總統草擬演講稿的人士向他透露,多數華盛頓人士認為這次的演講,象徵美國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已經結束,這次美國的政府說出了他們數十年來都無法說出的話,這讓華盛頓內的情緒沸騰,且美國未來的對中政策,會將中共與中國區分開來。

郭文貴表示,彭斯在演講中,提及美國與中國經濟脫鉤的問題,這其實暗指美中間的經濟是假掛鉤,假如中共仍想讓中國的經濟與美國掛鉤,那就得符合公平原則、相互尊重,同時遵守國際商務邏輯。

彭斯在演講中提及香港問題,郭文貴表示,美國未來要求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並實現港人治港,並有自由選舉,這是歷史性的行動,「香港未來一定是在美國監管之下。大家記住,這次彭斯的談話,基本上等於宣布,你(中共)敢打香港,我(美國)就打你,你敢戒嚴,我就揍你。」

郭文貴形容,這次彭斯的演說,等於開啟全球聯合滅共的新紀元,他說,「共產黨已經進了棺材板了,現在真的是開始釘釘子了,你覺得美國人還會給它13個月,讓它這樣下去嗎?香港它還敢戒嚴嗎?它還敢繼續關押新疆那1、200萬人嗎?中國的經濟真的能撐得住嗎?美國還繼續給它投資嗎?還能出現一系列的Nike嗎?納斯達克還願意給它投資嗎?美元還能一直讓它往中國流嗎?不可能!就這麼簡單,它想打台灣的計畫它還敢打嗎?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