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微信封殺多個帳號 騰訊新聞也中槍

微信近日頒布新規後,一大批知名企業帳號被列入黑名單,甚至連騰訊旗下公司帳號也遭到封殺。(大紀元資料室)
微信近日頒布新規後,一大批知名企業帳號被列入黑名單,甚至連騰訊旗下公司帳號也遭到封殺。(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李淨/報導】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近日頒布新規後,一大批知名企業帳號被列入黑名單,甚至連騰訊旗下公司帳號也遭到封殺。

據微信安全中心消息,自10月18日起,微信宣布對《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進行升級,明確新增違規類型。升級後的《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已於10月28日起正式執行。

往後如果外部網址的內容出現違規,微信將視違規情節嚴重程度進行以下處理:停止該網址內容在微信繼續傳播、停止對相關域名或IP地址進行的瀏覽,短期封禁相關開放平台帳號或應用的分享接口;對於情節惡劣的情況,永久封禁帳號、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28日晚間,微信官方公布了第一批封殺名單,分別有:拼多多、京東、騰訊新聞、美團、雲集、萌推、微視、粉象生活、騰訊遊戲、小米有品等。《中國基金報》報導說,這份名單裡面有不少是騰訊投資的公司,更有自己的「親兒子」。

有網民說,微信發起瘋來連自己都打,你怕不怕。還有網民說,騰訊有本事禁京東小程序啊,還不是利益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