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提告拒網路霸凌 郭辦:希望能端正社會風氣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面對網路不當言語霸凌,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及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0月31日赴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報案。蔡沁瑜表示,自己女兒生病被罵,原本不想計較,但還涉及郭台銘、並詛咒郭台銘母親,5月至今已累積兩百至三百筆留言。

蔡沁瑜表示,之前不想計較這些事情,但是郭奶奶這篇出現了,覺得說得太難聽決定要站出來,希望警方能夠追查IP。目前已請律師整理一些法律條文,例如,有人發表「還沒斷奶」、「生出這種垃圾」等言論,已涉及《刑法》第309條公然侮辱及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這些都是告訴乃論罪,郭台銘提告,警方才有權偵查。

劉宥彤表示,從5月以來,至今郭陣營已蒐證200~300筆不同IP及名稱,這些人沒有了解自己在網路上應受到的規範;如果對別人名譽、人身安全有危害,「我們應該站出來!」郭台銘支持者可能也受到攻擊,「我們呼籲站出來讓警方、公權力介入處理,還我們一個乾淨選舉。」

當問及郭台銘對於黑郭言論的看法。蔡沁瑜表示,「我們氣憤,整個團隊同仇敵愾。」她認為不能姑息養奸,要趕快查出來,因為不知道這背後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或是背後有其他力量促使他做這些事,希望能盡快釐清。

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隊長邱承迪表示,偵九大隊將會受理郭台銘與蔡沁瑜、劉宥彤提告網路不明網友恐嚇案件,屆時會詳細了解案情、人數、違法狀況,將會盡快就查到的身分、人員進行傳喚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