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集邦科技:中國太陽能裝機量不如預期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EnergyTrend指出,本周單晶電池因海外市場有新產能加入戰局,降價趨勢明顯,加上中國太陽能裝機量不如預期,影響整體太陽能市場信心低迷,產品報價走勢疲弱,海外市場高效單晶電池本週報價慘跌12.41%。

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綠能研究(EnergyTrend)調查,中國市場多晶太陽能矽晶圓本週報價跌0.54%,單晶矽晶圓持平;海外市場多晶矽晶圓報價跌2.52%,單晶矽晶圓持平表現。

在中國市場方面,多晶、單晶、高效單晶、特高效單晶電池報價皆持穩上周;海外市場方面,多晶、單晶電池報價則是持穩上周,高效單晶電池報價大跌 12.41%,特高效單晶電池也有 10.71% 的跌幅。

中國太陽能裝機量不如預期,影響整體市場信心跌落谷底,市場交易開始出現不理性的競價拋貨情況。展望未來,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EnergyTrend預期,受中國太陽能裝機量不如預期影響,市場不再期待年底搶裝潮,轉而期待明年上半年市況能夠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