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發射2枚飛彈 美密切關注

10月31日,韓國媒體報導北韓試射飛彈的新聞。(Getty Images)
10月31日,韓國媒體報導北韓試射飛彈的新聞。(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編譯】北韓週四(10月31日)向日本和韓國之間的海域發射兩枚飛彈,日本當局稱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這兩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之外的公海。美國國務院正在密切關注有關消息。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第一枚飛彈是週四下午4時35分發射,第二枚飛彈則在下午4時38被檢測到,尚不清楚兩枚飛彈的型號。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這些飛彈約飛行了370公里,高度達90公里,屬短程行距。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在北韓試射後召開緊急會議,並對短程射彈一事表示關注。

北韓這次的發射時間是下午時段,與今年其他的試射時間(黎明時段)完全相異。

日本防衛省發聲明說:「彈道飛彈似乎是從北韓發射」,「它們沒有降落在我們的領土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美方知道有北韓發射飛彈的報導,美方將繼續關注局勢,並與日、韓盟國密切協商。東京以北1,100公里、位於三澤的美國空軍基地當天發布了飛彈警報,並要求人員尋找庇護所,然後再發布全部撤離的警告。

同一時間,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在參加他母親姜韓玉的葬禮,姜於10月29日去世。文在寅辦公室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月30日晚間透過板門店窗口對文在寅表達「深切哀悼」和「慰問」。

在首爾慶南大學任教的前海軍軍官金東一推測,北韓這次或在測試最近開發的「多管火箭系統」,目的是對系統進行微調,投入全面生產。北韓今年已經試射了幾種新型飛彈,包括10月2日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