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試射水下飛彈 最大射程達5千公里

 韓國首爾民眾10月2日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報導。(Getty Images)
韓國首爾民眾10月2日觀看北韓發射飛彈的新聞報導。(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北韓官方媒體週四(10月3日)公開表示,北韓已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週三(10月2日)成功試射「北極星3型」潛水艇彈道飛彈(SLBM),墜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在北韓國營電視台週四上午公開發表上述訊息。

北韓官媒稱,該飛彈測試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代表著北韓進入了自衛的新階段,得以遏制外國部隊對北韓的威脅,並進一步加強其軍事力量。此外,飛彈測試對鄰國並沒有造成安全上的疑慮。

韓聯社報導,北韓曾在2017年公開「北極星3號」,週三上午是北韓第一次試射該型飛彈。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週三表示,北韓上午7時11分許,從東部元山近海向東發射1枚彈道飛彈,最大飛行高度約910公里,飛行距離約450公里。分析認為,若北韓以正常角度發射飛彈,飛行距離還會更遠。

韓國國防安全論壇(KODEF)首席分析員申鐘宇(音)表示,「北極星3號」與前兩個型號完全不同,最大射程可達5千公里。從外觀設計來看,「北極星3號」與中共、俄羅斯、美國擁有的潛射飛彈相仿。

而據北韓官媒公布的照片,飛彈發射地點附近有一艘船舶,可能是搭載水下運載器的駁船。據此推測,該飛彈可能利用水下運載器發射,而非利用潛艇。

分析認為,在北韓和美國非核化磋商即將重啟之際,北韓可能透過公開新型武器,展現防衛能力,藉此向美國施加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