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奧萬大遊樂區幼童墜橋 陳吉仲:遊樂園全面安檢

關於2歲男童3日摔落奧萬大吊橋意外事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會要求林務局全面盤點國家遊樂園區基礎設施的安全性。(記者陳柏州/攝影)
關於2歲男童3日摔落奧萬大吊橋意外事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會要求林務局全面盤點國家遊樂園區基礎設施的安全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賴玟茹/台北報導】奧萬大森林遊樂區3日發生男童摔落吊橋不治意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對這起事件所造成的不幸,感到遺憾,並承諾,將要求林務局針對全台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基礎設施安全性進行全面盤點。

陳吉仲4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徐永明在質詢時指出,配合國旅秋冬補助方案,奧萬大等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園,12歲以下兒童不限次數免費入園。這12處森林遊樂區有些地方還是有風險,比如烏來台車。推政策前,配套要想清楚,應該全面進行安全檢查,避免再有不幸事件發生。

陳吉仲回應,他對這次不幸事件感到遺憾。家長到園區購買門票,涵蓋了410萬元公共意外責任險,他也會要求林務局全面盤點園區基礎設施的安全性。

林務局表示,奧萬大吊橋每月均由巡視人員辦理例行性設施檢視,以及每年3次定期委託專業團隊辦理安全檢測工作,確保設施結構安全。在3日事發之後,林務局已於4日通令各管理處再針對各森林育樂場域公共設施立即進行全面安檢。

林務局指出,南投林區管理處除將配合檢方釐清事故原因,亦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意外險理賠等事宜,若經保險公司認定,最高可理賠410萬元。

林務局亦澄清,有關報載照片吊橋防護網明顯可見的縫隙,是3日事發後到場的警方人員以腳撐開。4日檢察官已至園區現場進行調查偵辦,南投林區管理處將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