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希望強生與脫歐黨合作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會阻礙美、英兩國未來達成貿易協議。強生週日(11月3日)為自己的協議辯護,認為川普「顯然錯誤」,並稱他的脫歐協議是「很棒的協議」。

川普上週對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e)表示,若按照強生版脫歐協議,美國會沒辦法與英國達成貿易協議。

強生週日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不希望中傷美國總統,但他在這方面顯然是錯的。」「任何看過我們協議的人,都會發現這是一份很棒的協議……它讓我們能完全自由控制我們的關稅時間表。」

強生也為自己未能讓英國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表示道歉,說他「深深感到失望」。

川普週日則再次敦促強生與法拉吉合作,以便保護英國脫歐後,兩國的貿易前景。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希望看到奈吉爾(指法拉吉)和波瑞斯(指強生)團結合作,我認為這是有可能的。」

川普認為,英國脫離歐盟必須建立在有利英、美之間持續貿易的架構上。

英國國會下議院10月29日通過提前大選法案,預計12月12日展開下議院提前選舉投票,但法拉吉週日表態,不會參加12月的選舉,而是專注在反對強生版本脫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