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玩真的!網紅呱吉組「歡樂無法黨」11/14創黨大會

youtube網紅呱吉(右)與志祺七七張志祺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組黨理念。(記者李怡欣/攝影)
youtube網紅呱吉(右)與志祺七七張志祺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組黨理念。(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時事網紅呱吉(邱威傑)去年轉戰政治圈,初試啼聲就拿下台北市議會無黨席次。近日,呱吉再拋「組黨」震撼彈,宣布成立「歡樂無法黨」,宗旨是「人民歡樂、走自己的路」。為宣示「玩真的」,呱吉6日說「已向內政部提出申請」並將於11月14日舉行創黨大會。

youtube網紅呱吉與志祺七七、視網膜等人共同組「歡樂無法黨」,線上招募黨員開放17分鐘就湧入600人登記。6日,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與「志祺七七」張志祺一同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組黨動機。

張志祺表示,他們三人對政治抱有熱情,在台灣關鍵時刻站出來,不期望讓城市發大財、征服宇宙,他們更在乎民眾「快樂與笑容」;日前很多政治人物為了獲得青年世代青睞,開始與網紅合作。因此,他們也想嘗試運用自身影響力,來主動關心在乎的社會議題。

邱威傑進一步表示,組「歡樂無法黨」並非嘴砲,兩個月前已醞釀想法,黨名是網友提議。希望鼓勵對政治有想法的年輕人「想做就做」;政治太嚴肅,「歡樂無法黨」總目標是帶來快樂;呱吉認為,政治工作,不需要依附在哪個政黨底下,去當他人的附隨組織,要走自己的路、覺得快樂就好。「不需要台上、台下搞得大家都不開心,想要席次自己組黨不就好了?」

邱威傑指出,他不會再選下一屆北市議員,是否直接參戰2020立委?他說,各種情況都可能、不排除。他也向博恩喊話,希望擁有77.7萬訂閱戶的高人氣網紅博恩能入黨。

目前,呱吉頻道有44.5萬訂閱戶、志祺七七35.5萬訂閱戶、視網膜的眼球央視近50萬訂閱戶。網紅跨足政治,也突顯網路新媒體,能對實體政治產生影響力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