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攜手百家產創 市役所工藝美學展吸睛

台灣16族原民風文創工藝作品,色彩繽紛。(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灣16族原民風文創工藝作品,色彩繽紛。(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第五屆台中市聯合文創成果展,今年以「文創BRAVO!」為主軸,規劃「Brand品牌設計」、「Reborn創意生活」、「Advance產業升級」、「Value創造價值」、「Organization都市美學」5個展區,於台中市役所2樓藝術中心展出至17日,邀民眾感受當代台中城市風格與文化特色。

策展人蕭明瑜表示,生活就是文化的一部分,透過文化可以整合不同的生活樣貌,整個展場呈現「文創BRAVO!」的概念,裡面的懸吊彩帶代表歡慶市府的文創成果,也讓所有在台中的文創業者努力的結晶,展現在世人面前,「這場展覽我打100分!」

結合傳統意象的純熟工藝作品,相當吸睛。結合傳統意象的純熟工藝作品,相當吸睛。(記者黃玉燕/攝影)

展覽內容包含文化局「108年文創輔導產業計畫」、「2019創意台中」、經濟發展局「2019台中創新設計推動計畫」、勞工局「摘星青年 築夢台中」計畫及都市發展局「第八屆都市空間設計大獎」等17局會文創成果展示。

副市長楊瓊瓔出席表示,台中是座兼具美麗、創新與智慧的城市,但如果只有市府自己單打獨鬥,絕對不夠;民力無窮!因此,今年更結合馨心齋香品、醬職人等百家文創產業一同參與,透過與民間合作,讓市民感受台中之美,傳遞美麗台中精神。

文化局表示,今年展覽透過懸吊彩帶表達「BRAVO!」喝采、歡騰的意象,現場除了靜態展品、視覺設計外,也設置定時播放影像成果的電視牆,讓民眾在古典優雅的人文空間中,慢慢欣賞、細細品味市府各局處精采成果,感受台中繽紛多元的文創力。

第五屆台中市聯合文創成果展,今年以「文創BRAVO!」為主軸,邀民眾感受當代城市風格與文化特色。第五屆台中市聯合文創成果展,今年以「文創BRAVO!」為主軸,邀民眾感受當代城市風格與文化特色。(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