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海科館健走 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山海美景盡收眼底。(海科館提供)
山海美景盡收眼底。(海科館提供)

文/記者陳秀媛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為鼓勵民眾在秋高氣爽時節戶外走一走,12月1日辦理「大手牽小手海科輕鬆走」健走活動,邀請民眾除健走當日,享受沿途山海美景。

宋朝詩人仇遠:「細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葉半青黃,小春此去無多日,何處梅花一綻香。」古人這首立冬時節的詩句,令人神往。立冬過後,自然界的景色由綠轉黃,冬陽暖暖,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出遊賞美景。

飛天掃帚。(海科館提供)飛天掃帚。(海科館提供)

全國海拔高度測量基準的「臺灣水準原點」。(海科館提供)全國海拔高度測量基準的「臺灣水準原點」。(海科館提供)

海科館指出,此次健走活動當天可與海科館親善大使北火熊大玩偶一起進行暖身操「趣味海鮮舞」,路線行經全國海拔高度測量基準的「台灣水準原點」,並可悠閒感受漁村風光、漫遊潮境公園、復育公園及飛天掃帚、鸚鵡螺及北火熊地標等人氣網紅景點;沿著步道上坡感受周邊生態,101高地遠眺北方三島,270度廣闊海景;回程65高地欣賞綠草如茵的望幽谷美景,體驗親山望海的生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