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美景再升級 197無電桿藝術大道完工

台東縣池上鄉全鄉大健走,慶祝全新景觀的197縣道完工通車,體驗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美景。(池上鄉公所提供)
台東縣池上鄉全鄉大健走,慶祝全新景觀的197縣道完工通車,體驗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美景。(池上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慶祝全新景觀的197縣道完工通車,台東縣池上鄉24日舉行全鄉大健走,鄉民們扶老攜幼親身體驗路平及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美景,十分開心。

池上鄉公所表示,台東197縣道2公里電桿地下化工程及池上至富興段路平工程完工後,再結合伯朗大道及漂鳥197裝置藝術,形成一條結合地景、農庄及藝術的「亮點197無電桿藝術大道」。過去少有遊客騎單車行經197縣道,現在筆直2公里沒有電線桿的大道上,每天遊客絡驛不絕,很多人還會駐足拍照留念。

鄉長張堯城表示,感謝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及中華電信公司的共同努力,過程中首先是自來水換管工程,接著台電電纜地下化及電桿抽離工程,再來是中華電信的電信桿地下化和光纖埋管工程,再來是路旁大型盆栽吊離工程,再來是人孔蓋下地工程,最後才是路平AC鋪設工程。工程歷時一年、耗資6千萬元,看到今天的成果,池上人感恩在心。

張堯城說,明年台東縣政府將在197泥水溪段新造一座景觀橋,9㎞至嘉武橋段拓寛為雙線道,屆時台東197縣道將以「無電桿稻田地景」+「伯朗大道」+「裝置藝術」+「客庄慢城」+「部落賞星」等特色,成為池上乃至全國最亮眼的景觀道路。

台東縣池上鄉全鄉大健走,慶祝全新景觀的197縣道完工通車,體驗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美景。台東縣池上鄉全鄉大健走,慶祝全新景觀的197縣道完工通車,體驗500公頃沒有電桿的稻田地景美景。(池上鄉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