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警實彈射民眾 臺青年:更加堅定台灣捍衛民主決心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11日表示,香港事件讓台灣年輕人更加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記者李怡欣/攝影)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11日表示,香港事件讓台灣年輕人更加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香港11月11日發生港警向民眾實槍射擊3發子彈,造成一名21歲青年腹部中槍,情況危殆。對此,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11日表示,香港事件讓台灣年輕人更加堅定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並希望2020總統候選人,對於「拒絕一國兩制」提出更具體、系統政策,反制中共在文化、經濟與國際空間上對台灣的打壓。

林彥廷表示,香港年輕人被迫上街,甚至15、16歲中學生上街抵擋催淚彈、橡膠子彈的攻擊,這都令人難以置信;台灣20多歲青年世代,生活在自由民主社會中,對於喪失言論自由與參政權,絕對不能接受。因此,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在929發起聲援香港民主集會遊行,吸引超過十萬人上街,這反應台灣人、尤其年輕人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決心。

林彥廷說,台灣青年學子普遍認為「台灣必須要保有自己的主體性,以及國際上能彰顯國家主權」,青年世代認為台灣與中國政治實體本來就是分離的,「我們生活在民主法治的體制下,享有言論、遷移與參政自由的社會,『拒絕一國兩制』已是全體台灣人、朝野共同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