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拋對台26條 立委警告:包藏禍心的陷阱

多位民進黨立委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共國台辦提出的對台「26條措施」是包藏禍心、禍台惠中方案,就像台灣民俗中所說的「路邊紅包不能撿」。(記者陳柏州/攝影)
多位民進黨立委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共國台辦提出的對台「26條措施」是包藏禍心、禍台惠中方案,就像台灣民俗中所說的「路邊紅包不能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國台辦近日推出新一波對台「26條措施」,引發台灣各界譁然;多位民進黨立委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26條措施」是包藏禍心、禍台惠中方案,就像台灣民俗中所說的「路邊紅包不能撿」,是中共「台灣介選計畫」的重頭戲,是為落實中共所提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本質其實就是騙。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趙天麟、王定宇等10位立委召開記者會,提醒國人這26條措施,是中共想把台灣的技術、資金綁在中國的把戲。王定宇表示,26條可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補大洞計畫」,當前中國因美中貿易戰影響、一帶一路計畫受挫、地方政府舉債爆表的情況下,急需外來資金、技術及人才來補洞,所謂的惠台根本是補大洞。

王定宇說,第二部分則是企圖把台灣人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但看到那麼多圖博、新疆、中國公民莫名其妙「被失蹤」的處境,台灣才沒那麼好騙。

趙天麟警告,26條就是包藏禍心的方案,中共國台辦在記者會就揭示這個方案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延續,香港已經在「一國兩制」裡得到教訓,台灣豈能不警惕。

李俊俋則說,去年中共提出對台31條政策後,大量外資從中國移出,台商約有6千億元資金回到台灣,也有其他資金往越南、泰國奔逃,所以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中共在此時提出26條,是想把台灣的技術和資金繼續綁在中國。

管碧玲也說,26條就像台灣民俗中的「路邊的紅包不能撿」,正是中共「台灣介選計畫」的重頭戲。她呼籲,全國人民用行動力來反對中共介選方案中,企圖綁住台灣的動作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