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4年10億資安人才計畫 蘇揆支持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鄭秀玲12日提出「資安磐石計畫」,4年花10億元培育資安人才、發展資安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資安太重要了,這也是國家安全問題,他贊同鄭秀玲的提案,將請主計總處支持。

立法院12日邀請蘇貞昌與國防部長嚴德發、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進行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

鄭秀玲質詢時指出,根據統計,政府每月遭3,000多萬次網攻,而業界被網路攻擊的損失約8,000多億元。資安軟硬體與人才的需求、重要性與日俱增,而其所伴隨而來的是新契機、更是新商機。

鄭秀玲表示,她曾在先前院會質詢時提出「資安磐石計畫」,4年只需投入約10億元,一年多聘20位資安老師在學校,便可在教學、研究等領域多管齊下,培育正規資安人才,發展資安產業。

對此,蘇貞昌回應,資安太重要了,不光只是GDP減損的問題,也是國家安全問題,他請主計總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