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華民國國旗又被「蓋」 台外交部嚴正抗議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我國舞者參加「紅牛」(Red Bull) 公司的世界霹靂舞大賽時我國國旗遭塗成灰色事件,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3日表示,已請館處進洽主辦單位及紅牛公司立即更正;對於我國選手、民團參與國際交流,遭不平等待遇,外交部深表不滿與憤慨,重申堅定維護我國國人及選手應有權益,共同捍衛國家尊嚴。

本(2019)年11月9日在印度孟買舉辦的「紅牛」Red Bull BC One世界霹靂舞大賽決賽,台灣參賽舞者Monkey King進入16強決賽,但在比賽轉播畫面時,其他15名選手都標註姓名和國旗,唯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被蓋掉。事件在PTT八卦版引起熱議,網友質疑「這樣的舉動是不是代表紅牛總公司對中共低頭,藐視台灣主權」?並擔心「我們的生活都在逐漸地被中共打壓中,要是不反抗,以後翻牆是很麻煩的!」

對此,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強烈不滿與嚴正譴責。外交部強烈要求主辦單位及Red Bull公司立即恢復我國旗圖樣,並嚴正呼籲運動賽事應回歸中立自主,不應受任何不當政治干擾,誤導國際視聽。

外交部已請相關駐館進洽主辦比賽單位及Red Bull總公司要求說明並予以更正。籲請Red Bull應保持中立,切勿屈從中國政治壓力,對台灣選手差別待遇。我國政府認為,塗改我國國旗至為不當,要求立即更正,並且避免任何可能矮化我國選手的不當作為,此不僅影響Red Bull公司的國際聲譽與企業形象,更損及臺灣國家地位與人民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