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無法黨」 台灣基進:勿讓五星旗插在立院

基進發言人、台北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台灣基進提供)
基進發言人、台北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今日(13日)中常會再異動不分區名單,邱毅入列排名第八、吳敦義再退兩名暫居第十。會後,吳敦義會見支持者、淚灑現場;由羅智強領軍的藍營青壯派,則不滿名單獨缺青壯世代,揚言到黨中央前靜坐抗議。對此,台灣基進以14字強勢回應,「國共合作不分區、促統不分老中青」。痛斥這份與台灣價值對立的不分區名單,與其說酸是「吳哥哭」,不如說是讓「習大喜」。

台灣基進發言人、台北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表示,這份不分區名單,實質上就是要讓「五星旗明目張膽地插在台灣國會」。有唱和中國口吻「香港鬧民」的葉毓蘭、有直奔中共輸誠的退將吳斯懷、有主張武統逼和的邱毅、還有要簽和平協議的吳敦義,顏銘緯直言,再多的國防軍備預算都不夠,因為中共黨團已經插旗國會。

顏銘緯呼籲,中國國民黨應正式正名為「中共無法黨」。這份不分區名單根本是中共政協屬意欽點,放在安全名單的人選無異於向中共「磕頭」」的投降名單。如果不幸,讓這些人「安全」當選,那2020將會是台灣葬送台灣與西方民主國家抗中連線「不安全」的開始。

顏銘緯強調,台派戰力最大化,才能真正在國會抵擋中共插旗。台灣如今面臨中國預算無上限的「介選計畫」、中國代理人及基層無孔不入的紅色滲透,本土國會亟需即戰力的台派政黨與民進黨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