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蕭蔷愛心傳承 慈善年曆一發20年

蕭蔷發行慈善年曆第20年(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蕭蔷發行慈善年曆第20年(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1999年蕭薔在母親的鼓勵下,發行第一本慈善年曆,2014年成立了《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被問到投入公益20多年的原因,以及期望看到社會會有何種改變時,蕭薔淡淡地説:「期望愛心的傳承,我只是其中的一個因子,為社會貢獻些許的力量,希望平凡的愛心也能生根滋芽 。」

從1999年發行的慈善年曆,至今已經邁入第20個年頭,被問到每年都要有不同的主題,會不會很傷神時?蕭薔笑著說:「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每年到拍攝年曆時節,靈感自然就會湧現,也會有許多朋友的參與與協助,感謝大家可以讓愛心延續這麼多年!」

為了符合「珍世晶綺」的耀眼璀璨,蕭薔特地穿著由義大利手工縫製而成的水晶禮服。無數水晶花朵,在攝影棚的燈光下宛如天上星辰般閃爍,全身肌膚曲線若隱若現非常美麗,旁邊的友人忍不住笑説:「誠意看得到啦!」

蕭蔷發行慈善年曆第20年蕭蔷發行慈善年曆第20年(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

由於2020是庚子金鼠年,寓意著金晶耀眼,自信與勇氣。2020「珍世晶綺」由大師林炳存主導,風格呈現出驚喜、希望與純金般的光彩,封面「珍世晶綺」更由自己親筆提字。蕭薔自母親生病後,日日晨起抄經迴向母親,2015年母親離世,迄今仍無一日間斷。除了抒發對母親的思念,更體會了書寫之間心性與筆的溫度。蕭薔很喜歡星雲大師的一句話:「不要看我的字,看我的心,因為我自許心要比字好。」

此外,由於日前英國Daily Mail每日郵報以大篇幅稱許蕭薔的凍齡之美,震撼數百萬人。蕭薔也決定寄上年曆給每日郵報總社,並附上英文信致謝。同時希望與該社分享慈善年曆邁入20週年的喜悅。

蕭蔷發行慈善年曆第20年蕭蔷發行慈善年曆第20年(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