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警破網路簽賭 年吸金50億人民幣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距離2020總統大選倒數不到2個月,為防止地下賭盤影響選舉,新北市刑大先於9月破獲2家數位公司涉嫌經營非法博弈網站。經向上溯源,再於6日查獲上游一間母公司,一年內吸收投注金額高達50億元人民幣;警方逮捕負責人莊女及員工共59人到案,並查扣大批電腦等證物。

警方表示,莊女於2016年成立騰雲數位行銷公司,表面推廣遊戲平台行銷,實則經營網路簽賭集團,並在台中、嘉義開設2間子公司;該集團以一條龍方式包辦所有工作,從底層技術的遊戲串接、網站排行優化、賭博網站維護、美工設計到博弈遊戲,並透過客服中心推廣及攬客,建立完整的博弈產業鏈。

警方6日持搜索票前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一棟商業大樓,現場逮捕公司負責人莊女及員工22女、36男共59人,並查扣電腦主機82台、螢幕187台、筆記型電腦15台、行動電話38支、電腦帳冊及現金近630萬元新台幣等證物。

依查扣的電腦帳冊紀錄顯示,僅去(107)年一年內的簽賭金額就高達50億餘元人民幣,警方訊後依賭博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不過,莊女表示,她所經營的博弈公司主要是以運彩及遊戲為主,目標客戶皆是中國人,她否認涉嫌賭博。莊女以100萬元交保,阮姓男子等3名重要幹部各以30萬元交保,其餘員工分別以3萬元至6萬元不等金額交保,總交保金額約3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