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為標「中國台灣」 五大電信停售3款手機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華為手機日前傳出系統更新後,在通訊錄及時區欄目關於「台灣」的標示,都會顯示成「中國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在13日發出「有損我國家尊嚴情形」嚴正聲明稿,14日NCC也正式做出行動,發函通知五大電信業者及華為代理商訊崴,「停售」華為三款手機,直到改善為止。

NCC表示,在14日已經要求五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以及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停止販售P30、P30 Pro、Nova 5T等三款手機。

NCC強調,所有通訊設備都需要經過NCC的型式認證,而該三款手機在經過型式認證後,透過軟體更新更動內容,已經違法,因此緊急要求業者停賣,直到改善為止。

根據了解,目前五家電信業者已經回報,但近期已經減少進貨華為手機,再加上庫存本就不多,所以可配合NCC辦理。華為代理商訊崴則表示,也已經要求華為盡速改善。◇

華為手機也在14日舉行華為Mate 30上市發表會,趕在發表會前改善相關顯示問題,NCC表示,經查驗後沒有相關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