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讚蔡賴配 強調無兩個太陽問題

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一起喊凍蒜。(賴清德新聞平台提供)
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一起喊凍蒜。(賴清德新聞平台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推出「蔡賴配」表示,「是最佳組合,也是最有理想性、戰鬥性的組合」,賴清德按原行程,上午11點第一站到桃園中壢,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出席中平商圈新住民市集活動時,被問到與蔡英文形成兩個太陽是否會有摩擦時,鄭文燦幫忙回答表示,強強組合不會形成兩個太陽,說「挑撥不會成功啦」。

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民眾送包中。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民眾送包中。(賴清德新聞平台提供)

鄭文燦說,蔡賴搭配是符合大家的期待,這是最強的組合,強強組合也不會形成兩個太陽,過去蔡總統賴院長,在推動政務上合作無間,大家可以放心,對手也不用挑撥啦,坦白講這個挑撥不會成功啦,有絕對的信心,因為賴院長在助選的工作上,可以跟總統分進合擊。

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享用美食。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享用美食。(賴清德新聞平台提供)

賴清德其實跑了很多地方,鄭文燦謝謝他第一站就跑到桃園,來到中壢,中壢是客家的第一庄,又有新住民的活動,他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縮影,相信這一次要力拚桃園一定要贏,中壢一定要贏,賴清德副總統來了更有信心,更希望彭俊豪能夠高票當選,未來也會邀請,除了總統以外,賴清德副總統多來桃園,有信心桃園這一次一定會開出好成績。

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一起喊凍蒜。賴清德替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輔選,一起喊凍蒜。(賴清德新聞平台提供)

鄭文燦還到新竹「蔡英文鄭宏輝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鞏固客家票源,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日前「母語在家學」的言論,鄭文燦批李佳芬是嚴重失言。

中壢彭姓宗親祝福彭俊豪高票當選。中壢彭姓宗親祝福彭俊豪高票當選。(賴清德新聞平台提供)

民進黨17日上午宣布正副總統組合「蔡賴配」,鄭文燦表示,相信賴清德會做好蔡英文總統在各地最好的分身,也會帶動選情,兩位都展現了為了台灣承擔更大的責任的特質,這是一個好的發展,相信會贏得1月11日的選舉。

針對李佳芬日前「母語在家學」的言論,鄭文燦批李佳芬是嚴重失言,鄭文燦表示,保存客家語言要當作是國家語言,在學校、社區、媒體,甚至政府部門都應該使用,而不是把母語退回家庭,這是一個落後的思維,代表她完全沒有跟上台灣最新的價值;對客家鄉親而言,是抹殺了長久以來讓客家話成為國家語言的努力,「我覺得李佳芬在這個問題上完全說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