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小英首個縣市競總 16日在高雄成立

擔任蔡總統高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管碧玲(右3)等人召開記者會,號召高雄市民參與蔡總統全國首次成立的縣市競總。(中央社)
擔任蔡總統高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管碧玲(右3)等人召開記者會,號召高雄市民參與蔡總統全國首次成立的縣市競總。(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連任高雄市競選總部16日成立,高雄競總主任委員管碧玲等主要幹部15日舉行記者會,除了預告絕對會有歷史性的經典畫面,也邀高雄市民參與蔡英文全國第一個成立的縣市競總,希望能展現「光復高雄,台灣要贏」氣勢,達成總統連任、高雄立委「全壘打」、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的目標。

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16日將正式成立,當天下午將舉辦成立大會,預計吸引10萬人到場,與以往候選人競總成立不同的是,當天活動還加入演唱會搖滾區的方式,鎖定年輕人參與。

管碧玲表示,蔡英文高雄市競總是六都中最早成立的競總,將成全台矚目,16日是否會宣布「蔡賴配」她無法確定,但是蔡、賴、行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會接續致詞,屆時會有「經典畫面」。

管碧玲說,台灣深受中共資訊戰的侵害,國際間也十分關注台灣的選舉結果,所以要透過這場選戰清楚表達光復高雄、迎回榮耀信念,也要向國際傳達台灣人堅守國家主權意志。期盼高雄市民集結一心,共同達成總統連任、高雄立委「全壘打」與民進黨國會過半目標。

高雄競總總幹事許立明則說,高雄歷經前高雄市長謝長廷、陳菊擘畫與施政,逐漸擺脫工業城市宿命,但過去1年高雄市政推展明顯停滯,令很多高雄人懊悔沮喪,因此總部成立大會上,將會有很多高雄人帶著覺醒心情聚集在一起,希望明年用選票光復高雄,贏回高雄人的光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