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立委登記首日 江啟臣黃馨慧行動劇諷蔡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3)、立委參選人黃馨慧(左3)由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 左2)、現任市長盧秀燕(右2)陪同登記參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3)、立委參選人黃馨慧(左3)由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 左2)、現任市長盧秀燕(右2)陪同登記參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登記首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立委參選人黃馨慧由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現任市長盧秀燕陪同登記參選。江啟臣以當兵時期「海龍」紅短褲造型,跑步到選委會,黃馨慧化身電競正義女神,兩人用演行動劇,諷刺蔡政府各項執政爭議不斷,強調要撥亂反正、還給人民幸福。

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登記11月18日至11月22日。台中市立委登記首日上午,由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恒派助理搶到頭香,國民黨議員黃仁登記參選平地原住民立委。

2任立委江啟臣,一早從豐原搭火車到台中車站,與當兵時的同袍會合,一起跑步到台中州廳中選會登記參選。江啟臣說,退役後身材都沒變,沒變成肥貓。

黃馨慧為6屆資深議員,由國民黨提名首次參選立委。她訴求撥亂反正,用行動劇諷刺蔡政府,以一身電競正義女神裝扮,與江啟臣一同戳破寫著「總統專機私菸」、「300萬皮箱」、「肥貓酬庸」的綠色汽球,強調一定要下架蔡政府。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3)、立委參選人黃馨慧(左3)由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 左2)、現任市長盧秀燕(右2)陪同登記參選。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3)、立委參選人黃馨慧(左3)由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 左2)、現任市長盧秀燕(右2)陪同登記參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胡志強稱讚江啟臣是第一名的優質立委,一定要讓他連任,也透露江啟臣是熱門的副總統人選,但是他跟山城的鄉親已有承諾,不會出走、始終如一。

盧秀燕說,江啟臣是優秀立委,在立法院替台中發聲,堅守在地人的心聲,不分藍綠、為市民爭取許多預算與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