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蘇治芬許忠富 苦行300公里 盼喚起自由民主意識

苦行活動8/6日上午七點從五福宮出發(記者廖素貞/攝影)
苦行活動8/6日上午七點從五福宮出發(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2020年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國民黨有意推派前立委張嘉郡參選,讓民進黨現任立委蘇治芬的接班人許忠富,面臨極大挑戰,最近又傳出民進黨將陣前換將,改由蘇治芬出馬,為了讓傳聞不攻自破,蘇治芬偕同許忠富發起「斗笠苦行雲林300里活動」,希望用10天,日行30公里,深入雲林11個鄉鎮,希望能喚起大家的民主自由意識,許忠富並宣示將參選到底!

300公里苦行前在五福宮大合照 300公里苦行前在五福宮大合照 (記者廖素貞/攝影)
300公里苦行行前在五福宮祭拜神明300公里苦行行前在五福宮祭拜神明(記者廖素貞/攝影)

6日上午7時,穿白衣、頭戴斗笠的隊伍,從北港扶朝里的五福宮往水林、宜梧、口湖出發,11時抵達水林蕃薯厝的五福宮!沿途播放著「你是咱的寶貝」,歌聲感人,廣播車上主持人不斷的用台語訴說著「台灣的自由和民主,不是天頂掉下來的!是先民用生命、用血、用汗換來的,2020年台灣的民主面臨生死存亡的挑戰!香港人一直在呼喊!台灣人啊,你聽到了沒?看到了沒?」

沿途廣播車播放著台灣「你是咱的寶貝」歌聲感人沿途廣播車播放著台灣「你是咱的寶貝」歌聲感人(記者廖素貞/攝影)

蘇治芬說,政治是一件嚴肅的代誌,就如苦行一般。這是她的信念,也堅持著這樣信念, 回到故鄉走了近20年。目前台灣政治渾沌,是非不明,民進黨必須自我反省,自我檢驗,我們是不是做的不夠?在這樣的政治忿圍,民進黨應該如何去面對?這次的苦行,希望讓大家沉澱下來,去思考雲林未來應該何去何從?追求的是什麼樣的政治環境?大家是不是應該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

許忠富帶著妻子女兒一起為自由民主苦行許忠富(右2)帶著妻子女兒一起為自由民主苦行(記者廖素貞/攝影)
蘇治芬說苦行真的很辛苦  要是沒有這頂斗笠可能會暈倒  由此想到農民終年在太陽底下是多麼的辛苦蘇治芬說苦行真的很辛苦 要是沒有這頂斗笠可能會暈倒 由此想到農民終年在太陽底下是多麼的辛苦(記者廖素貞/攝影)
許忠富和支持者在水林心蕃薯厝順安宮合影許忠富和支持者在水林心蕃薯厝順安宮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帶著太太和二位女兒參與這次苦行活動的許忠富表示,今天不管走到哪一間廟都供俸著不同的神,這是台灣信仰自由的可貴,沿途也看到農民辛苦的一面,但他們想種什麼就種什麼!到菜市場有賣菜、賣什麼的都有,士農工商,都得到應有的到尊重。

許忠富說「自由、民主」是民進黨追求的價值,但民進黨自創黨以來每次選舉都非常的艱難,這次更加嚴峻,面對民主自由的挑戰,尤其是香港的反送中事件,台灣人一定要覺醒!因此選舉一定要選對人!另外我們也要藉這次苦行自我反省、自我挑戰,希望明年民進黨不管是總統大選還是立委選舉都能獲勝!

對於外界傳聞,民進黨將陣前換將,改由蘇治芬參選,許忠富表示,既然自己通過民進黨初選,就要以大局為重,個人得失應擺一邊,只要有蘇委員支持,他一定參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