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延續抗韓氣勢 翁美春對決江啟臣

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首日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登記,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記者黃玉燕/攝影)
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首日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登記,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 李怡欣/台中報導】台中市立法委員選舉登記18日開跑,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首日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登記,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在同黨7位議員相挺下,翁美春帶著棒球前進,要延續棒球12強賽抗韓氣勢,沿途高喊「好想韓國『輸』」,爭取挺進立法院。

首日立委登記,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恒、江啟臣、立委參選人黃馨慧、黃仁等人上午已完成登記;此外,無黨籍立委參選人苗豐隆也登記參選,全國人民黨主席陳漢光前往領表、評估參選中。

在同黨7位議員相挺下,翁美春(右4)帶著棒球前進,要延續棒球12強賽抗韓氣勢,沿途高喊「好想韓國『輸』」。在同黨7位議員相挺下,翁美春(右4)帶著棒球前進,要延續棒球12強賽抗韓氣勢,沿途高喊「好想韓國『輸』」。(記者黃玉燕/攝影)

翁美春擔任台中縣、市議員3屆、13年,長期深耕地方、服務不分黨派,頗受好評;去年爭取連任、意外落馬,她勇於接受民進黨提名、轉戰立委。翁美春說,上次落選雖是個意外,但似乎也是命中注定要她參選「立委」;這段時間她走遍山城,聽到選民的需求,強調自己會是個最接地氣的民代,「江啟臣不做的,讓翁美春來做。」

登記日,翁美春也展現好人緣,跨區7位議員謝志忠、蔡成圭、曾朝榮、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等出面力挺,她一路直播,對鄉親展現參選決心。

「好想韓國『輸』」,翁美春說,這場選舉台灣要贏,今天她特別帶著棒球,就是要延續12強賽的抗韓氣勢;強調這次選舉,要以「直球對決」之姿、打贏對手,讓蔡英文總統連任、翁美春前進立法院。

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首日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登記,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翁美春,首日上午11時前往中選會登記,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江啟臣。(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