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眾黨公布29人名單 平均年齡41歲

台灣民眾黨公布29席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公布29席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19日上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最終僅提名29人,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少提5人可省下100萬來發薪水;但志氣應要遠大,將目標放在獲得10個席次,且這份名單的平均年齡只有41.4歲,比其他黨少了25歲。

在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中,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名列第1、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旗下的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排第3、北市府顧問蔡壁如第5、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第5,而「學姊」黃瀞瑩則排在第13位。

柯文哲表示,海選是經過一個遴選的程序,最驕傲的地方是民眾黨幫申請的人出20萬元報名費,真的向天下徵才,不關有沒有錢,也不會要求捐錢就給安全名單,完全是適才適用;其實後面也都還有人,不過最後決定要當立法委員助理,雖然沒有提滿34人,但最後的5名也不會選上,不如省下100萬的登記費,做為立委助理的薪水比較務實。

對於吳欣盈僅排在第7名是否不再安全名單內?柯文哲表示,運氣好的話會有10席,不要太沒志氣;吳欣盈先前就有來跟他們討論長照議題,原本她有意參選區域立委,但因為民眾黨本來在松山、信義就有提人選,他也認為吳欣盈條件不錯,蠻有個性、也有願景,創新是台灣的出路,所以決定讓她試試看,因此放在不分區討論。

而對於名列第3的高虹安,郭台銘辦公室表示,高虹安是優秀傑出的大數據專家,希望未來有機會進入國會為民服務,推動科技立法及實踐福國利民政策,對於此項排名,樂觀其成。柯文哲也認為,高虹安是年輕女性,形象也很好,「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專業,台灣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