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韓產業多互補 副總統盼合作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副總統陳建仁20日接見韓國籍的獅子會國際總會長崔重烈,除了肯定獅友們秉持無私精神,奉獻服務不分國界,陳副總統表示,台韓兩國產業互補性高,值得探討合作方式,期盼獅子會以充沛的人脈及熱誠服務精神,創造台韓兩國更多的合作機會。

陳副總統表示,看到獅友們對服務的熱情與用心,將小愛化為大愛,這份無私、真心的愛與關懷,真的令人相當感動,這也是獅子會的服務力量。他特別感謝獅友們的付出,讓社會更溫暖、更美好。

陳副總統指出,台灣及韓國分別是獅子會全球第6大及第4大會員國,兩國的獅友們都積極參與國際活動,獲得各界肯定,是國際社會很重要的民間力量。

陳副總統說,過去3年多來,區域政經局勢出現很大的變化,東南亞等國家在經濟及地緣政治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及韓國「新南方政策」異曲同工,都是透過加強人員、文化、醫療、經貿等交流,強化與夥伴國家合作。

陳副總統表示,特別是台韓兩國產業互補性高,值得探討合作方式,期盼在崔總會長卓越的領導下,獅子會以充沛的人脈及熱誠服務的精神,創造兩國間更多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