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童子賢:台商回台有投資才是重點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商回台有真正的投資才是重點,討論資金來源是假議題。(中央社)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台商回台有真正的投資才是重點,討論資金來源是假議題。(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商回流金額成為近日朝野攻防焦點,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21日表示,台商回台有真正的投資才是重點,討論資金來源是假議題,若政府政策能帶動投資,都是好政策,盼不要因為沉迷選舉,扭曲對台灣有利的政策。

童子賢表示,重點在於有真正的投資,因為有投資、才能帶動就業、才能帶動稅收,才能帶動社會活力,只要帶動投資帶動就業帶動出口,就是好政策。

童子賢認為,「討論資金來源是海內、還是海外根本是假議題」,因為「海內、海外都是台商的錢」,「這些錢睡著了,不願意清醒加入投資」。

童子賢表示,選舉的言語比較扭曲比較辛辣,「台商回台投資是假的」這個言語本身,就是假議題,選舉扭曲了很多事,實在不應再太熱衷選舉而扭曲真相。

童子賢表示,「不止是台灣,當前全世界都是不缺資金,但是缺少投資意願」,台灣多年來銀行爛頭寸太多,投資意願太少。因此能夠因勢導利,創造條件吸引台商在台增加投資意願,就是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