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對中共管治 國民黨:港民投不信任票

國民黨25日邀來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慶(中)分析疑點。(新唐人亞太台提供)
國民黨25日邀來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慶(中)分析疑點。(新唐人亞太台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昨(25)日針對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表示,超高投票率及泛民派大勝,顯示港人對中共管治投下不信任票。香港既然已展現民意,呼籲港府要依循民意展開後續對話,正視此次選舉反映的各項民意指標。

國民黨表示,香港區議會選舉反映香港民眾意向,期望選舉過後,看見北京當局與港府對民意展現的重視,進一步修復與港民間的裂痕:盼早日見到香港真正落實雙普選,唯有堅守自由民主人權價值的一方才是真正勝利者。國民黨重申,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堅決反對台獨,國民黨主張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此外,有關共諜王立強宣稱,提供資金2千萬人民幣給韓國瑜,並準備60億人民幣要收買電視台。對此,國民黨要求,蔡政府應最短時間內將相關疑點向國人說清楚,不要淪為選舉操作,並喊話民進黨當局,給王立強庇護,讓王來台灣說清楚,究竟買通哪些媒體?錢如何交給韓國瑜的?

從事情報工作35年的前軍情局副局長翁衍慶則認為,王立強向媒體高調揭露叛逃經過,是為了強化政治庇護通過的可能。「若得不到澳洲的政治庇護,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回大陸,後果一定很嚴重,所以王才會找媒體來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