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指中共提名遭邱毅提告 柯文哲:說出大家想法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名列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首位的邱毅,因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新黨的名單向像共產黨列的」,25日赴北檢已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罪提告,對此,柯文哲表示,他只講出大家的想法而已。至於中國間諜王立強揭露中共對台介選行為,柯文哲說,重點是應嚴加防範。

邱毅表示,柯文哲明知道他是受新黨提名,卻稱是「共產黨提名的」,做出無根據的「抹黑」、「抹紅」,如有悔意,私下打電話給他就可以了。他說,他2006年時揭發趙建銘的台開內線交易案,讓同為台大醫師的柯文哲以無厘頭的說話方式得到媒體青睞,「政治上的周星馳」成了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應該要感謝他。

柯文哲則表示,一開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公布後被罵翻,他也覺得很驚訝,雖然後來有做出一些修正,但也是變動不多。國民黨做出對自己不利的事情,他就懷疑背後是受誰影響?而邱毅一下子在國民黨、一下子在新黨,可以同時影響這兩個黨的幕後老闆,猜也猜得到;他只是比較老實,講出了大家的想法。

至於自稱是中共特務的王立強揭露中共如何滲透台灣、影響選舉,柯文哲認為,中共對台灣一定有動作、計畫,但重點不是這些事有沒有發生,而是整個國家的保防體系要落實,不是「每天喊賊來了」,卻不裝鐵窗、保全設備;他也透露,半年前他出訪美國時,北市府行程表外洩,發現攻擊網站來自中國湖南、湖北,但問題在於如何改善。

另外,對於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目前的452個席次中,非建制派已拿下388席,親中的建制派僅獲得58席,泛民派大獲全勝。柯文哲直言,選舉就是反映民意,這次選舉結果很清楚,就是香港的民心向背;北京政府不要老是說CIA(美國中央情報局)在操作,要面對問題、誠實面對香港現況,看怎麼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