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民投票反共 基進黨主席籲拒投親中政客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25日表示,香港人用選票向中共與特區政府說不。(陳奕齊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25日表示,香港人用選票向中共與特區政府說不。(陳奕齊提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取得過半席位,反送中立場鮮明的政黨、候選人幾乎都當選。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香港人民用投票,表達「向港共政府說NO(不)」的政治意向。呼籲台灣2020選舉,台灣人也要用選票決定未來,拒投任何親中政客。

陳奕齊表示,中共滲透香港情況比台灣嚴重,在此局勢下港人仍用壓倒性多數投出政治決心,展現港人反對「一國兩制」,投票結果雖是民主勝利,但香港民主投票仍遭限縮,我們必須體認到「台灣現在還享有充分民主選舉制度,如不珍惜,未來恐令人擔心」。

尤其,中共對台滲透統戰嚴重,近期爆出共諜王立強案,中共開始抹黑王立強是詐欺犯,台灣竟然還有政客口徑與中共一致,根本是中共傳聲筒,呼籲立法院盡快通過反境外滲透立法。呼籲2020拒投親中政客,讓堅定「護台防中(共)」立場的基進黨進立院守護台灣。

外界擔心港共政府DQ(取消資格)當選的泛民議員。對此,陳奕齊說,那更印證中共撕毀「一國兩制」承諾的事實,讓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實施更具正當性。

陳奕齊說,「香港人權法是懸在中共頭上的一把劍」,這次港區議會選舉民主大勝,代表這個法案確實起到嚇阻港共政府效果,讓全世界看到「如果全球聯合起來,回應香港民主自由的要求,就可遏制中共的不可預測性,中共就會退縮、退敗」,希望全世界加大挺港力量。

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針對將人引渡到中國,涉及鎮壓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官員,拘留或審判、凍結在美資產、拒入境美國,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0天內,如果不簽字也不否決,法案將自動生效。 

此外,美國會也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侵犯人權官員及警察;另外通過「香港保護法」,禁止美國向香港出口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鎮壓示威者之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