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遭拆共產廟總理籲拆立委服務處 工務局:非優先對象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人民共產黨在台南新營所建的「共產天后宮」,日前遭民眾檢舉違建,南市府於9月間依法拆除,該黨總理林德旺於28日到市政府抗議,他表示,政府也應一視同仁拆除立委王定宇服務處的違建;市府工務局則表示,因頂樓加蓋並非優先拆除對象,但已列為查處對象。

林德旺表示,他的鐵皮屋違建,工務局在15天內就來強行拆除,地政局也強制罰款6萬元,但他於9月18日檢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服務處的鐵皮屋違建,至今超過50天卻仍未拆除;他認為,市府是選擇性辦案、違反台灣人民自由,工務局及地政局官員應該撤職查辦。

對此,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林尚卿出面接受陳情抗議書,他並說明,林德旺檢舉的案件,經前往現勘了解,王定宇歸仁服務處違建為屋頂增建一層鐵皮屋,並非供公眾使用,因此不是優先拆除對象;而林德旺的鐵皮屋是違建在農業用地上,又未申請建照,且提供公眾使用出入,違反《區域計畫法》及《建築法》,屬於優先拆除個案。

另外,林德旺也指控其他立委候選人的競選廣告違規看板林立,市府卻不處理;林尚卿則回應,市府將以影響交通及公共安全者為優先拆除對象,目前也已依法拆除1千多件。

林德旺原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他於2016年有意投身台南市第1選區立委選舉,但因未獲提名而退黨參選,結果未當選。他於同年成立政黨,原以「台灣中國共產黨」為名向內政部申請登記未通過,後改為「台灣人民共產黨」,由林德旺擔任首任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