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師生赴陸交流採登錄制 政院:非綠色恐怖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教育部委託陸生聯招會設置「赴陸教育交流活動登錄平台」惹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28日說,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教育活動應受到特別關注,支持教育部依現行法律規範發布的通知,並強調這不是綠色恐怖。

教育部委託陸生聯招會設置「赴陸教育交流活動登錄平台」12月開始實施,要求事先報備,以利協助師生評估赴陸風險,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不過,有媒體質疑事前填報是執政的民進黨當局「綠色恐怖」。

Kolas表示,「這不是綠色恐怖」,教育系統與學子直接接觸往來兩岸間,教育與活動內容須詳加關注,對於教育部依《兩岸條例》、《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現有法律規範發布通知,行政院予以支持。

此外,有關「共諜案」部分,中國人士王立強自稱中共情報人員,向澳洲政府投誠,爆料自己參與滲透台灣、香港與澳洲,並且解放軍總參謀部在香港成立上市公司「中國創新」為基地,董事會主席向心就是唆使他的間諜上司。正巧向心夫婦在台灣,24日被台灣檢調約談並限制出境。對此,Kolas表示,國安單位正在調查,細節不方便說明,政府相關單位對此案都有詳實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