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拚藍政黨票低於159萬 吳怡農:讓吳斯懷下架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及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的范雲(左)舉行記者會,邀請關心國家安全的朋友,共同響應「#全民下架吳斯懷」運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右)及民進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的范雲(左)舉行記者會,邀請關心國家安全的朋友,共同響應「#全民下架吳斯懷」運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在臉書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運動,他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29日召開記者會,希望關心國家安全的人共同響應,讓國民黨政黨票低於159萬票,吳斯懷就進不了立法院。國民黨說,吳斯懷一生從軍,維護國家安全,無庸置疑。

吳怡農28日晚間在臉書發起「#全民下架吳斯懷」運動,並tag(標註)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羅致政、范雲,以及同黨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至截稿時間已有超過3萬個讚與逾2千次分享。

吳怡農29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與其讓吳斯懷進入立法院再防範,現在就應該下架吳斯懷,全力抵制親共退役將領進入立法院、危害國家。吳怡農說,如果我們容忍和中共政權友好的人進入國會、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國家安全的防護罩可能被硬生生打碎,大家一切的努力都會白費。

他強調,捍衛家園是全民的共識,必須用更積極、主動的態度面對這樣的威脅。他也邀請關心國家安全的人、願意挺身捍衛台灣的朋友,共同加入響應「#全民下架吳斯懷」的行列。

王定宇說,吳斯懷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擔憂,吳斯懷的存在也許對民進黨選情有利,但對國家安全卻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國民黨「上架」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五星旗下立正、聽訓的人,他們一度期待國民黨能自行下架吳斯懷,可惜最後並未成功,既然如此,全民就一起下架國民黨與吳斯懷。

身為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召委的王定宇說,國防委員會能看到包括飛彈部與相關數據、潛艦合作的對象等機敏資料文件,如果讓穿梭在中共統戰場合的吳斯懷進入,恐有國安疑慮,也是對納稅人不尊重與不在意。因此,「#下架吳斯懷」絕對是一個有意義的行動。

國民黨:年改崩壞政府信賴 難道不是國安問題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表示,吳斯懷一生從軍,全心全力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國家安全,無庸置疑。她表示,若民進黨政府在意國家安全,認真照顧軍公教人員,為何為達到年改目的,不惜製造世代仇恨,而且侵害軍公教的退休權益,傷害政府與軍公教的信任與信用,崩壞軍公教對政府的信賴,難道不是國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