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視勞資爭議案 北市勞動局:勞工可申請訴訟補助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華視被控在今年4月22日無預警資遣10名基層員工,2名員工與華視達成協議,另外8名員工與資方多次調解失敗後,29日在華視工會及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方法院提告,希望勞資是否能確認為僱傭關係。北市勞動局表示,勞工在提出訴訟後,後續也可向勞動局申請勞工權益基金訴訟相關補助費,但目前尚未收到申請。

華視工會表示,資方以業務緊縮及虧損為由,無預警資遣10名員工,資遣後,又新聘26人,認為華視的經營沒對策,並將裁員當政績,盼司法還勞工的工作權益。

對此,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此案共計2件勞資調解,首先,就是針對薪資差額、特休假沒休假的爭議,在8月21日第2次調解過程中,因資方不同意調解方案,最後雙方調解仍不成立,經2次溝通協商後

另外,針對勞工希望能恢復僱傭關係的勞資爭議,在6月5日雙方協商中,1名勞工缺席,另外7位出席勞工與資方協調過程中,因勞資雙方分歧過大,最後也不成立。

勞動局表示,勞工在針對不當解僱、確認僱傭關係提出訴訟,後續可向勞動局申請勞工權益基金訴訟補助,補助律師費、裁判費及訴訟期間的生活協助,但目前尚未收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