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送中」已撤,運動為何不停?

【大紀元訊】香港立法會10月23日正式撤銷引發反送中運動的「送中條例」修訂案,但香港民主風暴並未平息。

在中共的洗腦宣傳中,反送中只是一小撮「暴徒」,在「反華勢力」的唆使下,試圖搞亂香港。只不過,如果真如同中共宣傳那樣,反送中運動為何還不停。

事態發展再次證明,中共宣傳往往與事實相悖。

反送中運動愈遭鎮壓愈強盛,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這些都表明,抗議者代表的不是一小撮「暴徒」,而是反對暴力、拒絕暴政的絕大多數香港民眾。

「送中」已撤、港人抗爭也不停,是因為警察暴力和支持警暴的香港政府,已經讓港人明白,撤回送中並不能令他們安心,更不能帶給港人安全感。

所以香港人拒絕的,不是送中條例,而是中共的暴政;爭取的是民主和人權,是免於恐懼的自由。

事實證明,香港人是對的,「送中」只是一紙空文,真正給香港帶來恐懼的,正是中共。

11月初,中共四中全會釋放訊號,暗示加大力度鎮壓香港反送中。

11月11日起,港警暴力進一步升級,警察開始主動攻擊大學校區。香港中文大學成首個校園「戰場」。

11月14日,中共最高層就香港局勢發表講話,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堅定支持」港警嚴懲「暴力犯罪分子」。

11月17日起,在抗議者撤離中大後,港警開始圍攻理工大校園。在理工大「校園攻堅戰」中,港警不但使用了水炮車、催淚彈、橡皮子彈、震撼彈等非致命武器,還使用了AR-15步槍等致命武器,並首次使用聲波炮車等新型武器。

在牽動全球心弦的理工大「攻堅戰」中,與港警冷酷暴力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香港民眾對被圍攻的抗議者的熱心救援。

港人不但在香港各區發起抗議活動、「圍魏救趙」,試圖分散警力,為抗議者闖出重圍創造機會。同時,大批市民趕至校園外,冒著遭港警施暴抓捕的生命風險,營救抗議者,或手牽手、組成長長的人鏈、為抗議者輸送生活物資。

「送中」已撤,運動為何不停?中共、港警的暴力惡行,與港人展現的善心關愛,已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驅除中共 光復香港/中國)」,不但是港人心聲,亦是包括中港台民眾在內的人人所願。(何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