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多行不義必自斃

⊙朱同
最近中共黨媒都很火大、鬼火都綠了,忙到腳不沾地,批判《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批判「美帝霸權主義」。好多都是陳腔濫調,沒有新意。

一、只有一篇很奇怪,居然號召「不要拘泥一城一地之得失」,因為「香港四面漏風,我黨有行動力,美帝有煽動力,但是大陸穩如泰山」,中國國內媒體發布的所有文章都是被審核過的,筆者曾經聽過宣傳部同志聊天,特別有意思的是「不聽話就搞死;不聽話再弄死」,所以很難理解黨媒這篇文章想表達的內涵,可能是打預防針,也可能是為建制派選舉失敗找藉口。

二、比較常見的是「這不僅是跟700多萬香港市民作對,跟近14億中國人民作對,也是跟世界公義、國際基本準則作對」。這種說法就是顛倒黑白了,跟700多萬香港同胞作對的是中共、是中共黑警;另外14億中國人民反對中共的太多了,光中共普惠金融的受害群眾就有5到6億人,維權組織遍布中國,她們有種說法叫做「共產黨的官沒有一個好人」,現在被抓的貪官汙吏金額不到億的都不好意思公布;已經三退的3億4千多萬人民是絕對不會認同中共的;連中共的9千多萬黨員也是派系林立,和黨中央同床異夢的也不少,數量最多的黨員狀態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中共在大陸作威作福,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所以肯定有很多人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三、還有一個比較好玩的就是中共鼔吹自己特別有道德,中共要求的是黨性,所謂黨性就是沒有人性。黨員入黨必須宣誓「為了黨和人民(人民被代表了)犧牲一切」,黨員真實地位就和祭祀用的大牲口一樣,因為犧牲是指祭祀用的豬牛馬等三牲。道德是人特有的,連人性都沒有的中共當然沒有道德,宣傳道德不過是黨的另外一張畫皮,中共敗壞道德的例子太多了,破四舊、打土豪、分田地、百家爭鳴實際是引蛇出洞、迫害正教信仰、天天撒謊、黑警迫害香港同胞、往全世界派間諜……

中共宣傳「以人民為中心」就是撒謊欺騙群眾的,目的是讓人自願為黨犧牲,覺得為黨犧牲一切光榮。最簡單的證明就是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都想把最好的給孩子,寧願為了保護孩子付出一切。黨時刻想要你犧牲一切,實際上是想吃人血饅頭。對祖國母親來說黨就像寄生蟲一樣,居然還在鼔吹「一國兩制」,中共不配代表中國,如果像美國一樣選舉,中共必死無疑。因為中共是中華民族的敵人,是中國文化的敵人,是世界文明的敵人。

中共「統戰」的根本目地是先統後戰,是為了「黨管一切」,統是為了消滅「反動派」;統是因為「反動派」有利用價值;統是因為「反動派」比較厲害,黨現在對付不了,所以必須玩陰謀。歷史的教訓太多了。

中共連自己的戰友都殺,過去戰爭時期,白天派出去打戰,晚上批鬥,第二天槍斃,最牛的一個居然要求說「黨太窮了,要節省子彈,申請用矛把自己戳死」。

中共和國民黨大決戰的時候有好幾個「人民英雄」戰場起義,直接摧毀了全部戰線。害死了好多曾經的戰友。政見不同、各為其主可以理解,但是戰場上出賣戰友就是道德問題了,必須被鄙視!中共的勝利好多都是靠地下黨員出賣靈魂換來的,好多都是靠人海戰術用人命填出來的,就算「兵無常勢,水無常形」,戰術不能非議,但是宣傳黨有道德這種貞節牌坊,只有中共自己才信。

文革的時候有好多公安被中共當槍使,壞事做絕,文革結束黨把他們都賣了,槍斃了好多;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害死了幾百萬人,公安殺人越貨、無惡不作,江澤民被全球起訴的時候,毫不猶豫就把公安給賣了,說殺了多少法輪功就殺多少公安賠命,這是中共的傳統。最牛的是現在歷史又重演了,香港黑警玩得太嗨了!各種武器都準備好了,不知道有多少是為自己準備的;威脅同胞不要「以身試法」,筆者很懷疑到底是誰在「以身試法」?

四、從中共最近的表現來看,要求切實加強黨對軍隊、國有企業、基層組織的全面領導,證明黨的領導在全面弱化甚至缺失;要求全國加強學習,加強道德教育,和過去「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背道而馳,證明經濟問題嚴重,黨似乎無力回天,所以要加強意識形態控制。

雖然表面上來看黨稅收很多,國企的很多利潤實際上也是歸黨支配,菸草和幾大銀行似乎利潤很高,還可以印鈔票,但是「蚯蚓有多大,洞有多粗」,黨的開銷也大,貪汙腐敗到處都是。有可能延遲退休說明養老金發放有困難;養老金雙軌制民怨沸騰黨裝作不知道,證明沒有能力改進。而且現在老百姓負債較高,光房貸就28兆元(人民幣,下同),特別是年輕人負債更高;豬肉價格翻倍導致好多生活必需品漲價;對政府信心不足導致老百姓不敢花錢,這些因素肯定會負面影響消費,從而影響資金流動,最終影響中共現金流。

很多企業破產不是因為負債,是因為被新事物取代(中共現在就是舊勢力);是因為信用破產;是因為現金流枯竭;是因為資金鏈斷裂。現在大陸政府信用很低(騙老百姓太多),地方政府負債特別高,房產稅一時半會不可能落地,所以筆者認為中共經濟風險很大。

曾經聽過一位處級幹部發牢騷:「黨通過開會發展經濟,開完會就算完了,沒有人幹實事」。所以就算中共鼓吹「制度優勢」,黨也沒有幹部落實制度,大家都在混日子。

最近中共號稱要搞定「扶貧攻堅戰」,有避重就輕的嫌疑、有政治作秀的嫌疑。筆者聽過好多人罵娘、發牢騷,說黨不務正業,懶人受窮天經地義;絕大多數公務員例行公事(分任務扶貧),買點農產品就算完事;最毒的是有些村幹部扶貧資源只分給親朋好友,其他人根本不知道。

就算經濟發展好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也是中共的愚民政策,因為真正珍貴的東西都是不要錢的,比如空氣、比如水、比如陽光、比如土壤、比如親情友情愛情、比如陪伴家人;中共騙老百姓鑽進錢眼裡,剝奪了人民的各種權利,比如知情權、比如言論自由、比如信仰自由、比如選舉權;逼人民累死累活掙錢,如果中共瘋狂印鈔票,人民幣就是廢紙一張,所以有錢人都在移民……

中共最近特別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一方面證明各方面危機嚴重,黨必須抓緊最後的救命稻草;同時證明黨的底牌不多,絕對聽話的不多,只有抓槍桿子。但是軍隊問題從來都不是孤立的,軍事是和政治、經濟、文化、民心、天時、地利、人和聯繫在一起的。如果經濟崩潰,發不起餉軍隊有可能失控;局部地區反黨軍隊可以鎮壓,大面積反黨軍隊鎮壓不了;如果人民都覺醒了,認識到中共邪惡,軍隊不會「聽黨指揮」,前蘇聯就是證據。

最搞笑的是黨媒批判「美帝霸權主義」,違背天理、違背正義、違背人心、註定失敗,多行不義必自斃。其實天理不容的是中共,黨做過的壞事罄竹難書,現在報應已經來了,還在欺騙群眾,推卸責任。白骨精有好幾張皮,可以變老婆婆、老爺爺、小姑娘,只能騙騙唐僧,絕對躲不過人民的「火眼金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