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澄物流園區物流動土 帶動運輸倉儲產業發展

新澄物流園區物流動土。(桃園市府提供)
新澄物流園區物流動土。(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光鋼鐵近年積極擴廠,為桃園增加許多就業機會,擴大投資的新澄物流園區位於觀音區,總投資金額36億元,將建造32,000坪現代化新型自動倉儲物流園區,創造1,2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並與佰事達公司合作,為國內外物流需求客戶提供倉儲空間、運輸交通、貨車運送等服務,帶動運輸倉儲及相關企業蓬勃發展。

新澄物流園區位於觀音區,總投資金額36億元,將建造32,000坪現代化新型自動倉儲物流園區。新澄物流園區位於觀音區,總投資金額36億元,將建造32,000坪現代化新型自動倉儲物流園區。(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物流產業已成為桃園重要的新興產業,目前有將近2,000家物流業者,物流業蓬勃發展也證明台灣企業正在轉型,帶動台灣內需成長。新光鋼鐵發展歷程如同台灣經濟發展史,從民國54年創立到89年上市,數十年來已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鋼品物流配銷通路網,廠房遍及全台。新澄物流園區興建完成後,將成為台灣最大的第三方物流倉,提供在地化的物流服務,並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已有超過150家台商獲得投審會通過,總金額將近7,000億,39家確定在桃園投資,投資金額1,538億元,創造就業人數15,000人以上。為協助台商擴大於桃園投資,桃園首創成立「台商回流小組」,落實「單一窗口,全程服務」,提供用地尋找、證照取得、營運許可、員工招募等全程服務,給予台商專業建議,讓企業根留台灣。

新光鋼鐵董事長粟明德表示,新光鋼鐵看好桃園物流業發展,響應政府政策擴大投資新的物流中心。

近年來,新光鋼鐵也積極投資環保及綠色能源,並履行社會責任,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感謝市府相關單位長期以來的積極協助,未來新光鋼鐵廠房將進一步裝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並與世紀鋼鐵合作投資前瞻離岸風電相關加工製造項目,目前「新澄物流園區物流中心」已有許多回流台商預計要進駐,興建完成後將與佰事達公司合作,提供回流台商全球運籌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