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五眼聯盟要動手!制裁中共人權迫害者

明慧網惡人榜11月15日更新,共公布了105,580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名單。(網頁擷圖)
明慧網惡人榜11月15日更新,共公布了105,580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名單。(網頁擷圖)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由美國、英國、加拿大、紐西蘭和澳洲組成的五眼聯盟,收到法輪功學員遞交的最新一批迫害人權的中共惡人名單,五國政府將依據法律條款對這批惡人進行制裁,包括拒發簽證、甚至凍結資產。這是法輪功學員9月分遞交名單後的又一同步行動。

明慧網報導,11月初,美國華盛頓一家知名人權組織透露,美國國務院的相關部門正擴充人員編制、加大力度使用禁止入境及凍結財產的手段,制裁其他國家的人權迫害者。

美國國務院官員鼓勵人權組織,美國政府在這方面有多條可引用的法律,有的「門坎」高,有的「門坎」很低,各團體只要有被迫害事實就儘管提交惡人名單,他們會選擇最合適的法律。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有的條款不僅針對惡人本人,還可制裁其家屬。即便惡人本人或家屬已入境美國,也可將其簽證吊銷、將惡人和家屬遞解出境。

法輪功學員告知美國國務院官員,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這方面的制裁,在中國引起很大反響,很多迫害法輪功的惡人受到震懾。

一些參與迫害的部門,將工作人員的照片從牆上摘下以免被舉報;一些警察在釋放法輪功學員時說:「我沒有打你吧,不要舉報我,我孩子以後還要出國。」甚至有的公安局長也開始有所顧忌:「為什麼要舉報我們?別人孩子出國,我們孩子也要出國啊。」

聽到這些反饋,美國國務院官員很受鼓舞,非常高興他們的工作能為減少中國的人權迫害起到實質作用。

中共官方公告顯示,五眼聯盟是外逃貪官心目中的「避罪天堂」,原因是中共尚未與這些國家締結引渡條約,或締結了條約但尚未生效,一旦貪官在這些國家落腳,很難被遣返。而法輪功學員將迫害者名單遞交五國政府,要求對其本人及家屬拒發簽證、甚至凍結財產,這將堵死他們通往「避罪天堂」的大門。

11月21日,荷蘭議會也通過一項動議,要求荷蘭政府在2020年1月31日前準備好荷蘭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如果歐盟在這個截止日期之前沒通過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荷蘭政府將開始推動本國版本。

據悉,歐洲其他一些國家也在積極推動相應立法;加拿大和英國的相關官員也專程到美國,商討如何加強合作,共同對人權迫害者予以制裁,並聽取受迫害組織的反饋、回答他們的問題。由此可見,對於人權迫害者予以制裁,是民主國家政府的共識。

從2019年5月底明慧編輯部〈通告〉發表以後,中國法輪功學員提供了大量參與迫害的惡人訊息。11月15日,更新後的明慧網惡人榜上的惡人超過10萬。

明慧網報導,希望中國大陸所有相關人員引以為戒,對迫害政策不予配合、執行,不要堵死自己和家人前往西方國家定居、學習、旅遊或經商之路。尚未作惡者,潔身自好、切勿作惡;已經作惡者,立即改邪歸正、將功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