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統戰不分藍綠 前防長:中共找上我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2日出席「反滲透、反統戰 、反共諜」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2日出席「反滲透、反統戰 、反共諜」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積極對台灣進行滲透,前國防部長蔡明憲12月2日爆料,他2008年卸任、隔年年初,中共國台辦就透過台商邀請他,自己因為察覺統戰意圖悍然拒絕。蔡明憲警告,中共對台的統戰,不只是針對國民黨,民進黨的政治人物也是統戰對象,提醒國人、政府應更重視台灣被滲透統戰的嚴重性。

蔡明憲表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是無孔不入的,最近引發議論的共諜王立強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重點不在於間諜案的真假,而是中共的大戰略、對台統戰目的。

蔡明憲認為,調查局既然曾透露掌握境外資金影響台灣選舉,應進一步追蹤,防堵中共用不合法手段影響台灣內部民主運作。他表示,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對象不只國民黨或泛藍媒體、退役軍人,甚至民進黨、綠營的人也都是統戰對象,「其中包括我自己」。

蔡明憲透露,他2008年5月卸任國防部長,8個月後中共國台辦就曾透過台商朋友,想邀請他到中國參加國際會議,並暗示會有中共領導人接見,但被他悍然拒絕,至今也沒有接受任何統戰邀請。

他認為,台灣的國安單位,應將重點關注在中共對台統戰,「這幾年來究竟做了些什麼事情?」而調查局既然已透露掌握境外資金影響台灣選舉,就應進一步追蹤,防堵中共用不合法手段,影響台灣內部民主運作。

蔡明憲呼籲,國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吳斯懷是他過去的軍中袍澤,對於他退役後赴中國大陸向五星旗敬禮,甚至在中國演講分析台灣軍事部署,都違反軍人忠於國家的精神,令他非常失望,呼籲過去在國防部的同事、現任將官或者退役將領,能拿出軍人忠於國家的精神。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
中共恐透過地下賭盤影響選情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表示,自己研究中共已50年,深知中共近幾年對台策略就是反制民進黨,加強聯絡國民黨及其他團體和個人,拉攏所有認為兩岸同屬一中的人,並透過媒體宣揚「一國兩制」,就是要遂行「不戰而屈人之兵」,因為「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

張旭成也透露,中共對台統戰策略認為「買台灣比打台灣更簡單」,現在選舉進入倒數40天,中共很可能會用一些奧步,他自己推測中共可能會投入上千億元,透過地下賭盤金流影響選民態度等,大眾應該警惕。

前立委:
台灣內部唱和中共才是最大問題

前立委、台教會會長賴振昌則說,對中共而言,滲透是目的,統戰是手段,共諜則是它的執行者,目前台灣的最大危機是內部有一群人和中共唱和,從王立強案爆發後,看到一些政治人物附和中共的態度就可以看見,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歐蜜‧偉浪表示,長老教會嚴正譴責中共拆毀教堂,同時兩手策略滲透台灣宗教團體。歐蜜‧偉浪也以原住民立場表示,守護台灣的信念不應只建立在消極的亡國感上,更要像台灣的中央山脈、大霸尖山和大武山一樣堅定,屹立在太平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