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一句話 台股震盪 守住11500點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股4日開低後低檔震盪,所幸尾盤守住11500點整數關卡,成交值萎縮至新台幣1,041億元。法人表示,台股量能尚在控制範圍內,並未出現失控現象,多頭還有再起機會,內資主導的中小型股有機會接棒演出。

分析師指出,美中貿易協議可能延後至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達成,市場失望之情溢於言表,權值股面臨不小壓力,不過中小型電子股表現相對抗跌,包括散熱、5G、晶圓代工都有個股逆勢突圍。

分析師表示,台股在5日線、10日線、月線全數下彎下,對後市看法轉趨保守,加上量能持續萎縮,人氣有退潮跡象,頸線11400點需有強力支撐,搭配量能增溫,否則台股恐出現較具規模的拉回修正。

法人認為,雖然技術面不利多方,但近期外資在台指期卻有逢低回補的動作,台指期未平倉多單回到4.6萬口之上,外資在台指期動作及現貨市場是否出現連續買超,值得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