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接見同濟會 蔡英文:國民外交最好平台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5日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代表」,她肯定將台灣民間的力量擴及到國際社會,成為國民外交最好的平台;蔡英文也希望,同濟會能用積極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所堅持的民主、自由價值,以及台灣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表示,同濟會是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性公民社團,以「哪裡需要服務就到哪裡服務」的精神,在台灣服務超過半個世紀。會友在兒童服務、社區服務以及改造世界等領域一步一腳印累積很多豐富成就,而同濟會舉辦的各項獎項讓台灣社會好人好事受到更多的肯定,也形成良性循環,讓更多人投入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服務更多人。

她說,台灣總會會員人數不斷創下新高,而且長期積極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消滅母嬰破傷風專案以及響應各大基金的募款,在各會友共同努力之下台灣總會已經連續好幾年獲得世界年會表揚榮譽傑出區總會,長期投入的人力與心力,這都是實至名歸。

蔡英文說,希望同濟會能將台灣民間的力量擴及到國際社會,成為國民外交最好的平台,不僅推廣同濟會愛心與奉獻的核心價值,也用積極行動告訴全世界台灣所堅持的民主、自由價值,台灣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