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大聯大收購文曄案 公平會:目前仍釐清細節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亞太半導體通路龍頭大聯大(3702-TW)與第二大通路廠文曄(3036-TW)的收購之爭持續延燒,公平會主委黃美瑛6日表示,確實收到文曄的檢舉函,是否為事業結合案,目前仍在釐清細節中,至於大聯大將函請公平會釋疑是否須事前申報,則尚未收到相關文件。

大聯大11月12日宣布將公開收購文曄最高30%股權,並強調無計畫進入文曄董事會,並駁斥壟斷市場的疑慮,但文曄董事長鄭文宗公開喊話,絕不退讓經營權,除提告大聯大涉嫌違反證交法等,並指出未提前向公平會申報等疑慮。

黃美瑛指出,對於文曄訴求內容,會內正在審慎評估,評估內容涵蓋怎麼定位此案件類型,是一般的陳情、檢舉案,還是與外界關切的結合案有關,這些都需要進一步討論與釐清,以及檢視法規適用的問題。

至於,大聯大收購文曄科技被解讀為「敵意併購」,黃美瑛表示,敵意併購並沒有明確的條文,雖然被收購方會有情緒不滿、不願意等情況,但公開收購屬於正常程序,若此案屬於結合申報案,公平會還是要依法判斷,整體經濟利益、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兩部分一定要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