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國際衝浪校園分享會 選手談意外經歷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選手在都蘭國中進行校園分享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選手在都蘭國中進行校園分享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啟動「衝浪在地深耕計畫」,日前來到都蘭國中,邀請來自夏威夷的選手Mainei Kinimaka(梅茵•基妮玫卡)和南非知名衝浪選手Slade Prestwich(斯萊德•普雷斯特維奇)以及畢業於都蘭國中的胡家浚跟胡家桓兩位衝浪選手,與都蘭國中師生分享衝浪運動的訓練心路歷程。

會中師生問到關於衝浪過程中遇到最大的意外是什麼,Slade Prestwich(斯萊德•普雷斯特維奇)分享曾在海上遇到巨浪時,腳繩斷了,自己也被浪撞擊,幸虧藉由游泳及水上摩托車才獲救。Mainei Kinimaka(梅茵•基妮玫卡)則是在15歲時遇到水上摩托車意外翻覆,還好自己幸運,當下即時緊急避開繼續衝浪。

分享會中,選手也教導學生如何在衝浪運動前做好暖身方式跟衝浪練習過程的經驗及觀念,學生們也一起學習海洋安全、衝浪禮儀及衝浪前的準備工作。台東縣政府及WSL(世界衝浪聯盟)期待能培育出更多台灣衝浪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