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人權日 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反迫害集會

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國際人權日反迫害集會。(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駱亞/香港報導】12月8日上午,香港法輪功學員在愛丁堡廣場舉行「維護人權 結束迫害」大集會,香港多名立法會議員和多個團體代表、學者在集會上發言,讚揚法輪功學員對信仰的堅持與勇氣。有發言人呼籲社會做好大審判的準備,迎接中共的解體。

集會於8日上午10點開始,香港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簡鴻章在集會上表示,中共惡黨末日瘋狂,在香港強推惡法,激起史無前例的全城抗議運動。

他指出,在過去的五個多月,中共在國際都會的香港上演了原來只會在大陸發生的鎮壓善良民眾的醜惡大戲,造成越來越嚴重的人權災難,從而充分曝光了中共的「假、惡、暴」本性。

他表示,香港民眾過往不敢相信的很多迫害法輪功的手段,都一一親身體驗,包括謊言誣衊、插贓構陷、恐怖襲擊、酷刑摧殘、濫抓濫暴、祕密殺人等流氓手段。

他說,中共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這二十年的迫害更是本世紀一場最大的人權災難,中共犯下了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多項重罪、極罪。在香港也是如此。善惡必報是天理,迫害的罪惡和參與迫害的惡人必然被清算。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因為堅持才有希望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到場聲援,他在發言中表示,國際人權日提醒我們的是人之所以謂人, 第一是有一個普世的價值去鞭策著自己;第二是我們在生活的過程中有很多約定俗成的規則。

他認為,這十幾年中法輪功學員所面對的迫害,樁樁件件被曝光在社會的面前。中共專制政權從來都不以人民福祉為考量,有的只是利用專制作為鎮壓的武器,用黨權力、公權力傷害善良的老百姓。

他還表示,過去幾個月裡,感謝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很多朋友前赴後繼的支持。過去的抗爭裡面也有很多我們的年輕人,也是為了未來、為了我們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能夠彰顯,為了守護這一片是屬於香港人的土地。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努力打拼 為人權出一份力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通過錄音表示,在中國大陸,法輪功等團體的宗教自由及維權律師都一路受到嚴重打壓、迫害。

他表示,「此刻香港整個社會都被嚴重的政治打壓所困擾,儘管如此,香港依然與中國大陸不可比,但最基本的是,大家推動人權和自由的心都是一樣。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努力堅守崗位,努力打拼,來為人權出一份力。」

他相信,未來的香港將會令國際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全面調查活摘器官的指控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通過錄音發言說,希望在國際人權日全世界繼續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希望法輪功朋友在香港、國內享有他們應有的宗教自由。

他希望所有支持人權自由的人士明白中共獨裁的本質,不能再參與中共體制內任何組織和機構,並呼籲成立獨立國際調查機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在有公信力、在不受中共干預的情況下進行全面的調查。」

「為被迫害的人士發聲也是保障自己」

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通過錄音發言說,國際人權日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擁抱國際的價值,保障國際人權宣言中所講的人權自由的價值,今天中國正在面對人權的災難,莫說政治異見者長期被打壓,維權律師很多深陷牢獄,最慘的就是大規模的宗教迫害。

他舉例說,法輪功學員自1999年被打壓到現在,裡面可以說是受盡折磨,受盡各種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還有其他的各種人道的災難,「全世界任何一個人,稍有良知和關懷的都會感到痛心。」

他呼籲道,「今天一起走出來,為人權、為自由,要表達堅定的決心和意志,為這些被迫害的人士發聲,也是保障自己、保障下一代而繼續奮鬥,大家繼續努力。」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到集會現場聲援法輪功反迫害,他批中共一直迴避人權問題,儘管它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但經常因為言行不一自打嘴巴。「中共表面上講人權,實際上是完全地侵害人權。其建政70年來侵害人權、踐踏人的基本價值、尊嚴,甚至是生命(的情況),可以說是比比皆是。」他說。

他還認為法輪功團體反迫害的行動也是「一個很好的示範。所以希望大家都繼續下去,我們相信正義一定會到來,在全球甚至整個中國可以得到實現」。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錄音發言中表示,國際人權宣言中很重要的一個是宗教自由,而宗教自由在中國內地受到很大的挑戰,包括十字架被燒、教堂被毀、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各地受到迫害。

他認為,今天紀念國際人權宣言的日子,是時候要求自己不忘初衷,也希望中共能遵循國際人權宣言,尊重包括法輪功在內的所有宗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也在錄音發言說,最近香港六個月的運動中,大家更加體會到國際人權日的意義所在,中共打壓法輪功,打壓內地的教會,不准掛十字架,又說要入愛國教會。共產政權這部機器是打壓人權的最佳機器。

他表示,過去六個月,香港的人權已經差不多等於零了。人權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人權是需要大家堅守立場和努力爭取。

香港時評家劉銳紹在錄音發言中批中共將人權稱為生存權,他說:「你可以生存,狗都可以生存,怎可以將狗的生存和人類的生存等同起來?所以人權絕對不是等於生存權。」

他進一步表示,人權還包括很多自由,包括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生活的自由,更高級的還有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自由。他還建議在國際人權日多深思一下在中共治下有沒有丁點大家意念中的人權。

易蓉:中共陷入全球反共抗共的天羅地網中

很多團體的代表在集會上發言,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通過錄音發言。她表示,中共過去幾個月中在香港上演的八九「六四」鎮壓翻版,而且把迫害法輪功的手法移植到了香港。在危難時刻,香港人了不起,用血淚勇敢地向邪惡的政權說不,並獲得了國際社會的支持。

她強調,中國人民要想從苦難中盡快解脫出來,享有天賦人權及國際社會要想實現世界永久和平與安寧,就必須盡快解體中共,「中共正處於國際社會反共抗共的天羅地網中,等待它的必定是解體滅亡的下場。」

她呼籲大陸民眾及全球華人,「在歷史的關鍵時刻,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為自己的未來,為中華民族的新生選擇光明。」

汪志遠:做好大審判的準備 迎接中共的解體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錄音發言中表示,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操控港警和黑社會對民眾施暴,甚至僱兇縱火、破壞為民說真話的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等等,使香港和國際社會澈底看清了中共的邪惡面目。最近,美國參眾兩院相繼迅速通過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加快了清除共產邪靈的行動。

「在中國,從拆遷戶到退伍軍人,民眾維權抗暴的運動此起彼伏的;更有三億多人退出邪黨組織,與中共邪惡決裂。這就向全人類宣告,海內外全民覺醒運動已經到了一個關鍵的歷史階段,那就是到了全人類清除共產邪靈、追究中共罪惡的階段。」他說。

他還披露,據追查國際掌握情況,現在越來越多的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警察在明白真相和看清形勢後千方百計地與追查國際聯繫,尋求贖罪立功的機會,「我們提請香港,包括中國大陸的各界正義人士協助我們蒐集他們(迫害法輪功官員)的罪證,為即將到來的大審判做好準備,也防止涉嫌犯罪者大逃亡時銷毀罪證。」◇